close

前兩個星期

和書彥又寧 共讀--白雪的世界

這兩個小蘿蔔對於雪充滿好奇和興趣

頻頻問我--那裡可以看雪 然後兩人自發的上網找白雪的照片

我在一旁隨興的說 :

緯度高的地方以及高度高的地方才會有機會看到雪

目的是提醒他們找照片時的關鍵字


但 話一說完

書彥彷彿想到什麼似的   跑去研究起地球儀上的經緯度

然後興奮的說: 媽媽 日本算緯度高嗎?

我點點頭 笑笑

書彥又立即說:哇!!彥介舅舅今年可以看到雪耶!!!!!

os.  我有預感   書彥接下來應該會要求要看雪

書彥: 媽媽 我們可以去看雪 去堆雪人嗎??

站在一旁的又寧 眼睛還閃著期待的光芒


我: 台灣只有高山上才會下雪 平地是不會下雪的

    而且下雪的地方會很冷喔!!!!     

我冷靜的提出看雪的條件 企圖澆息他們倆的想望


又寧:媽媽你不是有幫我們買很溫暖的外套嗎? 這樣就不會冷了!!!

書彥: 我們還有手套 和毛帽  這樣就不怕冷了.

又寧: 你還有幫我們買了雪靴啊 !!

書彥: 然後我們都有一條超溫暖的圍巾


他們倆個反應出奇快 一搭一唱的起來 

好像真的有萬全的準備可以去看雪了.


當下 有點好笑 可又看他們這麼期待

只好先和他們說:

下星期會有寒流 如果你們不覺得很冷  我們再來討論看雪的事.


==================================================


這個星期 大陸冷氣團壓境 台北溫度約在10度左右

書彥 又寧 每天都包得圓滾滾的上學

我以為這波低溫 應該打消他們看雪的渴望

但是  我錯了~~~ 他們依然興致勃勃

常常拿到書來看雪照片 並一起研究網站上白雪的照片

還討論起 要怎麼堆雪人


現在換我掙扎了~~

我該帶他們看雪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