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17 189.jpg  

 

這次的花蓮行

最吸引我的除了花蓮山海景色外

就屬"液香扁食" 最令我朝思暮想的了

雖然 他們已經有全省冷凍宅配的服務

可是~~ 我卻十分懷念

看著現包的生鮮扁食 一粒粒的下鍋

一碗碗的盛裝在白磁的大碗公裡

再一一的送上客人桌前那種情境



帶著11年前美味記憶

所以抵達花蓮的第一餐

我們便直奔"液香扁食"了

一到店門口 發現他們生意真的很好

店面是一般商店的三倍寬呢

 

點了餐 落了座

等了好一會兒~~~送上來了

一看......

 

 

 

竟然使用"外帶紙碗"盛裝 .....  

讓我興高采烈等著享用美食的快樂感覺

 

像放在高溫柏油路上的冰塊一樣--快化成一灘水了

 


 

"沒關係 好吃最重要~~" 趕忙的自我安慰一下

扁食一入口.....

 

 

 

 

嗯!!!!! 怎麼和我記憶裡味道~~~落差這麼大呢??!!!!

難道~~是因為經過了11年

我的口感有了變化??

還是

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美化了"它"味道??

我也不知道~~

不過 當天 我們真的有點敗興而歸~~~

 

 

 

和民宿主人劉先生聊起了這次的失望經驗

(註--花蓮民宿文章 按我 )

劉先生建議我們試試看"戴記扁食"

所以 第二天從海洋公園回來後

我們便來嘗試一下.....

 

2011-07-17 194.jpg  

戴記扁食 位於熱鬧的中華街上

樸實的招牌和店面 讓我很有好感

(os: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太喜歡太新式的裝潢)

 

點了扁食 等上桌的短暫時間裡

快速的看了一下店內的擺設和說明

原來 也是和"液香"系出同門

牆上還有早年和蔣經國總統合影的老照片

以及扁食的由來...等等

 

沒有等候太久

我們扁食送來了.....

2011-07-17 192.jpg  

 

是 白磁碗 白磁湯匙

一送上桌 好感度大提升!!!!

我記憶中的美味扁食

就該這樣裝盛著!!!!(推眼鏡)

扁食還沒入口 就覺得一定很好吃!!!


 

2011-07-17 188.jpg 


清徹的大骨高湯裡

飄浮著一粒粒個頭頗大扁食

和些許翠綠的芹菜珠

隱約的聞到香油和白胡椒粉的清香 

 

2011-07-17 190.jpg 


扁食皮 軟卻不爛 還些許QQ口感

肉餡沒有太多餘的調味 吃得出新鮮甜味

肉餡口感吃得到肉末的咀嚼感

不會像豬肉丸子一般全糊在一塊

湯頭雖然看起來清徹如水

但入口就可感受大骨熬煮過的厚度

加上香油和白胡椒粉的提味

喝起來很過癮.

 


 

 

這不就是我記憶裡的美味記憶嗎??

原本 "它"並沒有消失

而是在跑到"戴記"來了!!!

也同時希望 下次再造訪花蓮

能夠再來回憶著美好味道.

 

 

戴記扁食

地址--花蓮市華路120號

電話--0920-784-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