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使用的減肥法--南灘減肥法

簡單說就是--無澱粉減肥法

聽起來 好像很難 但實際上在執行卻沒想像難~~

怎麼說呢!!??

這個減肥法執行方法其實很簡單

1. 這是一位美國心臟科醫生為了改善病人心血管問題時 建議的飲食法
    無意中卻發現病人的體重也有明顯的下降 因此歸納研究的飲食減重法.

    (OS:不要問我這個醫生是誰 因為我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那堆英文字母 我一開始就選擇忽略  XD)
    (OS: 如果你很想知道 你可以去搜尋 The South Beach Diet  這是醫生出的書)

2. 內容大概-- 我只是寫一下大方向 真正細節 有興趣的就去找書來看吧!!
   (不過這本書好像沒中譯本!!! XD)


第一階段--前1+2個星期 

 a.不碰澱粉  (這個有點難 但才2星期 辛苦熬一下就過了) 
 b. 不喝酒    (這點真的不難 但酒鬼例外 但既然是酒鬼了 應該不會在意胖不胖的問題了吧!)
 c. 多吃肉 但肥肉禁止 雞皮 豬皮禁止 ( 肥滋滋的肉 想到就噁心 所以也不難)
 d. 蔬菜儘量吃  (這是減肥的通則 也不難 )
 e. 水果類 有糖食物都禁止 (無糖飲料 咖啡可以)
 f.  三餐都要吃 不可以挨餓 餐間若有飢餓感 可以補充一點堅果類食物 (如 花生 杏仁果 開心果等約15-20顆止飢)
 g. 晚餐後不吃 (這是無庸置的疑的鐵則)

這樣實行2星期 應該可以瘦2-5公斤  我沒有很認真的實行 但有跟著大方向走  我瘦了3.5公斤


第二階段-3+4兩星期

  可以加一些澱粉類食物 最好是非精緻澱粉 如全麥麵包 五穀飯 紫米 等 
  (白麵包 白米飯 蛋糕 冰淇淋 還是不要吧!! 不然上兩星期不就白費工夫了)

這兩星期約可再降0.5-2公斤  我大概瘦了約1公斤


第三階段-維持期 時間不拘
  這個階段 就比較沒要求太多 
  但經過4星期的訓練 應該已經知道什麼可以吃 什麼少吃
 
  是可以吃些有的沒的 但還是要忌口
  好不容易養成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  好不容易瘦下來

  你應該也不希望再復胖吧  !!!

ps.這段期間我正在進行 體重很穩定
    偶而我也會吃些高糖高脂的食物
    但隔天就會吃無澱粉的食物來均衡一下 

如果還想再瘦一點 就回到第一階段 再實行2星期

如果想維持慢慢瘦 就繼續第二階段

也可以選擇往第三階段 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就好了

===================================================

因為要吃無澱粉食物 所以我都上網找些適合南灘減肥的食譜

發現其實南灘減肥法真的很人性化
南灘減肥的食譜都很豪華豐盛
可以吃烤牛肉 燉雞 烤雞 還有連我最愛的魯白菜 也是南灘菜
才不像其他減肥法的食譜 看了就想放棄減肥了  !!!
有興趣自己GOOGLE 一下吧!! ^^

現在我想分享我的常煮的南灘菜--義式燉雞

作法超級簡單 但無損美味喔!!!


材料--

去骨去皮雞腿一隻 --切塊
洋蔥一顆 --切丁
青椒一顆 --切丁
蘑菇一盒 --切片
紅蕃茄二顆--切丁 (最好是用蕃茄丁罐頭 味道會更道地)
蒜瓣3-4片--切末
白酒一杯
高湯(也可用一般開水充數)

醃雞腿料--
義大利香料2大匙  -- 我用"小磨坊" 一般超市就可以買到了
鹽1小匙
黑胡椒1/2匙

===================

作法--
1. 將雞腿肉切小塊 用醃雞腿料醃15-20分鐘
2. 起油鍋 煎到有點金黃  起鍋備用
3. 用煎雞肉的鍋 將蒜末 洋蔥丁用中火爆香炒軟


4. 放入青椒丁 蘑菇片蕃茄丁翻炒 淋上白酒



5. 放入雞腿肉炒均 加高湯 淹過食物即可

6. 待滾沸 加入少許鹽和黑胡椒調味 轉小火燉一小時 就可起鍋了.


只要很簡單的烹煮 卻能有很好的享受呢!!!

這道菜搭配雜糧麵包 or 五穀全麥麵包也很棒喔!!

麵包蘸湯汁也是另外一種好滋味呢  ^^

如果有家人不需減肥時  煮這道菜也不怕沒人幫忙吃喔 



今天準備的是李寶春的黑糖葡萄乾雜糧麵包   




PS.這道燉雞 最原始的煮法是用烤箱烤一個小時 但我沒有那麼大的烤箱
所以用瓦斯爐小火慢燉也是可以的
PS.如果不吃南灘菜 可以在 醃雞腿料裡加上2大匙麵粉 雞肉會更好吃喔!!
PS.這道菜道地吃法還要加黑橄欖和一種蘑菇
但我吃不慣那味道 再加上採買困難 所以就沒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