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香港行

讓書彥 又寧 印象深刻的除了在迪士尼樂園的歡樂時光外 

就是在茶餐廳吃到的 "皮蛋瘦肉粥"

回到臺灣 仍念念不忘的

甚至到了絮絮叨叨的地步

買了幾次外面商家賣的粥
 
都被書彥批評難吃後 我決定自己下廚  XD

(OS:真是孝子啊!!)



其實 我也大概近20年沒煮過這粥了

我通常秉持著  費時費工的料理

若外面買得到 我就不動手自己來  XD

(OS 沒辦法 台灣的小吃實在是都太美味了!!!  )

這次若不是書彥 又寧的執念太強  我還真不想下廚呢  XD


港式的粥 通常都熬的很久 熬到米粒都快無形了

高湯也很講究  所以滋味是真的很好 也難怪他們倆念念不忘了

這粥的作法很簡單 就是費工又費時

所以我就來個 "偷吃步"


===========以下是我的偷吃步作法 ==============

材料--

米-1/3杯
皮蛋-2顆
高湯-3-4杯
豬絞肉-200g
雞蛋-3顆
鹽 胡椒 太白粉 少許

作法--

1. 先用電鍋煮粥 -- 米水比例約  1:7 
 
2. 熬高湯 -- 豬背脊骨川燙去血水後  放入快鍋 快煮15分鐘

3. 豬絞肉加鹽加胡椒加太白粉調味後 在大鍋子內揉捏翻攪約5分鐘
   (豬絞肉會愈翻攪 彈性愈好 煮熟後才會彈牙不柴)

4. 電鍋煮好的稀飯 倒入主粥的大鍋 加入3-4杯高湯以中小火煮滾  (記得一直攪動)

5. 將3拌勻的豬絞肉分次慢慢加入鍋中 (要一直攪  不能忘喔!!)

6. 待全部食材全部攪勻+滾沸後 加鹽 雞粉調味 再加入打散的蛋液 攪動均勻

7. 熄火後 加入切小塊的皮蛋  就大功告成了!! 

8. 裝碗時 灑上蔥花 胡椒粉 就可上菜了  (書彥又寧不喜歡蔥花 所以沒灑)


 
PS.食材沒有限制量多少  可以自行斟酌
PS.如果想享受喝粥的快感 高湯可以多加3-4碗  OR 米只放1/5 煮成稀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