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7 035.jpg  

 

3月是多事之秋

很多事情總是在意料之外

也一直衝擊著 干擾著我們一家的正常生活


3月下旬 書彥 又寧的伯母往生

親人的生離死別

大人們悲傷的情緒和舉止

讓書彥 又寧 無措與驚慌


我很擔心這些意外的干擾與衝擊

會影響到書彥 又寧的情緒

事實上也真的有了影響

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書彥 又寧情緒上的譟動與起伏


書彥 又寧原本對死亡有著很多很多的疑問與恐懼

平時 我們便常常討論起這類的問題

但這時 遇到的是至親伯母的往生

對於書彥 又寧的衝擊不在話下


所以我在幫忙處理這件事情時

還得不時的注意孩子的情緒與心理

不時的安慰  不時的擁抱

也不時的告訴書彥 又寧

我們會陪著他們身邊

會陪著他們長大!!

希望可以把衝擊的影響降至最低

並轉移他們的注意焦點

要他們當個好堂哥和好堂妹

一起陪伯母的孩子走過這個傷痛.


我們讓書彥 又寧的生活盡量的正常化

也努力的把自己的情緒平靜

不在他們面前表現出我們的哀傷

一切都以不影響他們的作息為主


3月27日 書彥有圍棋比賽

雖然擔心這件事會影響書彥下棋的情緒

但和書彥討論後 決定照常去比賽


想不到 書彥竟然交出了好成績

得到了該級位的冠軍


2011-3-27 031.jpg  

 

伯母的往生到書彥圍棋比賽

只短短的三天

圍棋比賽需要平穩的心情和冷靜的思考

在這種情緒有重大起伏的狀態下

原本認為只是去陪考的

但書彥卻交出了好成績

這讓我很驚訝也很欣慰

驚訝書彥可以在這種情況下

還可以冷靜的思考下棋

也欣慰這件事並沒有造成孩子太大的影響.

 

這個獎盃對我真的是意義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